:::
比賽 註冊組長 - 競賽資訊 | 2023-05-15 | 點閱數: 150

暖身賽線上下標

線上下標題比賽是手繪報大賽的暖身活動,連續五周針對好讀周報重點新聞,讓學生自由發揮,重新下標題,考驗閱讀理解力及無限創意!投稿篇數、次數不限。

  1. 活動時間: 5 1 日起至 6 1 日中午 12 點止。
  2. 參賽對象:個人參賽,國小三年級至高中職三年級學生皆可免費參加。
  3. 下標主題:5 1 、 5 8 、 5 15 、 5 22 、 5 29 連續 5 期好讀周3 版「圖擊隊」專欄開放學生投稿新標題。
  4. 投稿流程:

甲、加入聯合學苑( udncollege.udn.com )網站會員,詳填資料以利得獎通知。乙、從「好讀周報」分類點選「圖擊隊」專區,找到當期內容。

丙、回答投稿表單個人資料及第六題「重新下標」,提交後即完成投稿。丁、每期投稿將於當周周四中午 12 點截止,敬請把握投稿時間。

  1. 得獎公布: 8 1 日於聯合學苑、好讀周報臉書粉絲團「東寫西讀」及 1Campus 聯合報教育服務 APP 公布得獎名單。
  2. 獎勵: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各組錄取 15 名,可獲獎狀乙張,獎品乙份。前款錄取名額如因作品水準未達標準將從缺。

手繪報大

手繪報大賽為本賽事主軸活動,著重議題與思辨,邀請學生圍繞年度主題,透過決定議題、資料收集、統整解釋、文章書寫、版面設計等過程,培養「跨域策展力」。因此,學生必須自行決定辦報題材,兼顧「主題的多角解釋、版面的多元呈現」,充分展現作品原創性。

  1. 徵件時間:活動辦法公布日起至 6 17 日止,採事先報名、通訊徵件,作品紙本寄出郵戳為憑。(報名由此去:https://reurl.cc/Rv9Al9

郵寄地址: 221 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 369 2 樓 聯合報教育事業部 好讀手繪報大賽收

  1. 參賽對象:個人參賽,國小四年級至高中職三年級學生皆可免費參加。
  2. 參賽組別:國小組(四、五、六年級、國中組、高中職組。
  3. 主題說明:圍繞「動物人間事」主題創作。(附件一:主題說明
  4. 作品要求:

甲、手繪報作品標題自訂,要求簡明、貼切。

乙、比賽用紙由參賽者自備,市售 4 開白色圖畫紙或道林紙皆可,完稿後,作品背面貼上「作品資料卡」後寄回,作品恕不退回。(附件二;作品資料卡

丙、版面組成要求:國小組文章 3 篇以上,插圖 3 幅以上。國中組、高中職組文章 4

篇以上,插圖 3 幅以上。作品直/橫式不拘。

丁、版面製作均使用手繪文字和手繪插圖,但不得直接剪下黏貼。戊、版面製作用筆可任意選擇,不可使用鉛筆完稿。

己、作品須注意報紙元素,主題突出,組稿合理;用色協調、版式美觀、圖文布局合理;標題製作醒目大方。

  1. 得獎公布: 8 月 1 日於聯合學苑、好讀周報臉書粉絲團「東寫西讀」及 1Campus 聯合報教育服務 APP 公布得獎名單。9 月另在好讀周報製作得獎專輯、聯合學苑線上特展。
  2. 評分標準:全台作品統一集中聯合報總社共同評審,由主辦單位聘請資深媒體從業人員、藝術專業相關人士、教育專業人士、資深文字工作者等組成評審小組,依以下標準進行審查:

甲、版面:視覺創意(色彩、結構、主題明確、導讀順暢、文字書寫清晰。乙、標題:抓到重點、通順簡潔、生動文采、口語吸睛。

丙、內容:新聞選材、新聞配置、文章架構、文字通順度。

丁、決選佔比由評審共議決定,作品評分如有疑義由評審共議決定之。

  1. 獎勵:國小、國中、高中職各組錄取前三名及佳作數名。前三名可得家樂福提貨券( 3000元、 2500 元、 2000 、獎狀;佳作可得獎狀、家樂福精選商品;前三名指導老師同獲獎狀,至多 3 人掛名指導。前款錄取名額如因作品水準未達標準將從缺。
  2. 本賽事無實體頒獎,獎狀、獎品郵寄。
  3. 聯絡方式:若有疑問,可洽好讀周報承辦人羅小姐yuze.lo@udngroup.com, 02- 86925588 分機 3280

 

【注意事項】

(一) 領獎資格:

得獎人名單由主辦單位發布並安排領獎事宜。得獎人於接獲通知後填寫領獎及著作權同意書,主辦單位收到完整資料後方能提供得獎者獎狀及獎品,獎品發放需配合主辦單位作業時間,前述領獎文件逾期未繳回視同放棄得獎權利。參賽者保證所有填寫或提出之資料均為真實正確,且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者之資料,任何文件上簽收之姓名須與報名時填寫之基本資料表上參賽者相同,不得中途更換,如有不實或不正確之情事,將喪失參賽資格,如為得獎者則取消得獎資格。

(二) 參賽限制與聲明:

    1. 參賽作品應未在任何一地以任何媒體形式發表,且已獲其他單位之其他獎項者,不得重複參選,違反者,取消其參賽資格。
    2. 內容勿以暴力、色情、毀謗、匿名攻擊及不雅文字辱罵等書寫,如有不實或有涉及任何違反社會善良風俗或法令之行為,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賽者資格,並保留相關損失之法律追訴權,有關引發之爭議則由參賽者自行負責。

(三) 得獎作品之使用:

參賽者得同意作品全部著作財產權永久讓與主辦單位享有,並保證作品為本人獨立創作無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違法侵權情事。參賽作品若有侵犯著作權,如冒偽、抄襲、拷貝或經檢舉侵犯著作權情事,一經發現並查證屬實,活動期間取消該作品之參賽資格。若為得獎作品,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繳已領獎品及獎狀,獎項不予遞補,如涉有爭議、違法或致損害於其他第三人或主辦單位時,均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與賠償責任,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
(四) 其他事項:

  1. 參賽者作品格式有疑義時,由評審委員合議認定之。
  2. 參賽者如因本活動或因活動獎項而遭受任何損失,或領取獎品後遺失、被竊等情況,主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,也不予補償。
  3. 參賽者必須遵守主辦單位的活動辦法及其他相關規定,參賽者參加本活動之同時,即同意接受活動辦法與注意事項之規定,如有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。
  4. 主辦單位保留變動之權利,活動辦法以聯合學苑( udncollege.udn.com )公告為準。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